最美高校辅导员|汪雨申:与学生相伴成长,辅导员也能成就不凡

日期:2021-03-11信息来源:高校辅导员在线

d19262e462f647cdb9e8df6173c101d5.jpg

讲座主题

与学生相伴成长,辅导员也能成就不凡

主讲嘉宾:汪雨申

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

直播时间

2021年3月10日,周三晚7:30

观看方式

1、微博、B站、抖音、快手

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

2、识别二维码

9366f957ce6447b6b1a82d07e5fd8da0.png

微博

076dc8d59042429083378687cb1aa0f9.jpg

B站

ae5101861aa1427195b8e0f0058381c0.jpg

视频号

先进事迹

“一部话剧,就是一堂精彩的德育课”。他是上海交通大学原创话剧《钱学森》的幕后制作人,带出了优秀的学生剧团;他的思政课总是生动有趣,连续三年被提名“最受学生欢迎教师”;他是“汪sir”,是坚守陪伴学生身边的辅导员,成为学生心目中值得信任的兄长和引路人;他是校辩论队、高水平学生艺术团、多个五星社团的教练和指导老师。他是教育部千名辅导员“双巡”活动成员、教育部大中学生艺术展演评审专家组成员。他还是《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一书的作者之一,曾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首届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上海市育才奖、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提名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等荣誉称号。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连续两年联合发布2019年、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展现了当代高校辅导员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矢志拼搏不断奋斗的良好风貌。

为更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的奋斗精神,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闪亮的名字‘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自2021年1月20日起,每周三晚7:30,“最美高校辅导员”陆续登上直播大讲堂,结合他们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全国高校辅导员直播分享经验、在线答疑解惑。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高校辅导员在线

转载只用于学习交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