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校辅导员|钱珊:走出内卷 职业追梦

日期:2021-03-19信息来源:高校辅导员在线

76198729bdaa4396ac631af55e7aae2f.jpg

讲座主题

走出内卷,职业追梦

——辅导员工作课程化探析

主讲嘉宾:钱珊

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杭州师范大学辅导员

直播时间

2021年3月17日,周三晚7:30

观看方式

1、微博、B站、抖音、快手

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

2、识别二维码

23dc39e455f84b9486c8c438e407fb1e.png

微博

2fe98435a45947e2ae598d6a8503546d.png

B站

006292a7c7e84db38824c9d37cd821ef.jpg

视频号

先进事迹

从“餐会有约”到“青春领航直播工作室”,学生在哪里,她的思政工作阵地就在哪里。她服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300余项;带领学生开展“丝路课堂”援疆公益项目,让3000余名新疆初高中学生受益;倡导“爱心包裹”扶贫行动,获“全国善行100行动先进集体”;带领学生参与中国防疫翻译志愿服务,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课入选浙江省一流课程。先后获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连续两年联合发布2019年、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展现了当代高校辅导员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矢志拼搏不断奋斗的良好风貌。

为更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的奋斗精神,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闪亮的名字‘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自2021年1月20日起,每周三晚7:30,“最美高校辅导员”陆续登上直播大讲堂,结合他们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全国高校辅导员直播分享经验、在线答疑解惑。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高校辅导员在线

转载只用于学习交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