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校辅导员|李青山:高校辅导员职业生涯概述

日期:2021-03-04信息来源:高校辅导员在线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连续两年联合发布2019年、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展现了当代高校辅导员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矢志拼搏不断奋斗的良好风貌。

为更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的奋斗精神,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闪亮的名字‘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自2021年1月20日起,每周三晚7:30,“最美高校辅导员”将陆续登上直播大讲堂,结合他们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全国高校辅导员直播分享经验、在线答疑解惑。

第四期

df2e80c4a56544038a603b076947ff55.png

讲座主题

高校辅导员职业生涯概述

主讲嘉宾:李青山

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沈阳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直播时间

2021年3月3日,周三晚7:30

观看方式

1、微博、B站、抖音、快手

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

2、识别二维码

161970ac85d147a38af7a01024a8c7c7.png

微博

f1d8d26e92774c19865fe8b5ce99a2c5.jpg

B站

9f6ce59dc2844f8a8403f98f5a50b04e.jpg

视频号

先进事迹

从“望闻问切”谈心谈话四步法,到“123”辽宁辅导员育人平台,他用14年专职辅导员经历,探索着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2018年,作为凌海市大业镇坨子村“第一书记”参与了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疫情期间,发起“百名辅导员抗疫志愿服务行动”“辽宁辅导员百家优质企业促就业活动”,被《人民日报》点赞。他还是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代表、教育部千名辅导员“双巡”活动成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巡讲团成员,曾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高校辅导员在线

转载只用于学习交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