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校辅导员丨读懂关键四年,精准助力成长,最美“靳敏”开讲

日期:2021-04-14信息来源:高校辅导员在线

6cca48320d7b416eabfc53db25d897bb.jpg

讲座主题

读懂关键四年,精准助力成长

——大学生发展理论及思政工作实践

主讲嘉宾:靳敏

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

直播时间

2021年4月14日,周三晚7:30

观看方式

微信视频号、微博、B站、抖音、

快手、百家号

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

先进事迹

扎根辅导员一线岗位15年,专心守护青春航向,精准助力1800余名学生在成长中练就硬核担当。身处疫情中心坚守逆行,保卫战中沉社区显党员本色,阻击战中撑起生命之舟,就业攻坚战中克难奋进,学生一次性就业率96%。先后参加湖北省第三次党代会、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双巡”宣讲,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主持并参与18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发表17篇核心期刊论文,出版专著2部。指导学生及教师党支部分别获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创立“薪火奖助学金”累计资助款项近10万元,资助近50名学生自立自强。先后获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荆楚楷模”上榜人物、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连续两年联合发布2019年、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展现了当代高校辅导员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矢志拼搏不断奋斗的良好风貌。

为更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的奋斗精神,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闪亮的名字‘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自2021年1月20日起,每周三晚7:30,“最美高校辅导员”陆续登上直播大讲堂,结合他们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全国高校辅导员直播分享经验、在线答疑解惑。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高校辅导员在线

转载只用于学习交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