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cd3d0e57344feebf61bd569acbed7b.jpg

讲座主题

各美其美,美美同心

——高校民族学生思政教育

和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浅谈

主讲嘉宾:库来西·依布拉音

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西安交通大学辅导员

直播时间

2021年4月21日,周三晚7:30

观看方式

微信视频号、微博、B站、抖音、

快手、百家号

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

先进事迹

18年的一线学生工作经历,她心系民族团结,情润民族学生,潜心研究民族思政工作,始终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放在工作首位,把中华文化传承浸润进育人全过程,以“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为主题,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在行走的思政课中近距离触摸党史,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学习“四史”,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构建互联网+“同心圆”育人体系,开掘少数民族辅导员岗位的专业性和职业价值感。有关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新华网等媒体多次报道。2019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受邀赴北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连续两年联合发布2019年、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展现了当代高校辅导员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矢志拼搏不断奋斗的良好风貌。

为更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的奋斗精神,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闪亮的名字‘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自2021年1月20日起,每周三晚7:30,“最美高校辅导员”陆续登上直播大讲堂,结合他们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全国高校辅导员直播分享经验、在线答疑解惑。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高校辅导员在线

转载只用于学习交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