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处):关于做好研究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2-23

各学院:

新学期即将开始,请各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做好开学第一周研究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以及预防网络诈骗、金融诈骗、校园不良网贷和反邪教、反传销等方面的知识开展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提醒日常往返于各校区之间的研究生,做好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的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

2、高度重视研究生返校报到工作,准确掌握研究生实际返校情况,对于申请不返校的研究生要与家长进行确认,认真统计填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情况统计表》(附件1),并将电子版于2月28日10:00前发送至研工部邮箱。

3、切实加强对非住校、实习实训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要求学生做到学校和居住地(实习实训单位)“两点一线”,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管理规定。

4、请各学院按照本单位研究生人数足额配备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有变动的填写《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辅导员登记表》(附件2),于3月4日18:00前将纸质版报送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305-1室),电子版发送至研工部邮箱。

研工部邮箱yangongbu@sxu.edu.cn

联系人:马老师 , 电话:7011885。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2年2月23日: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情况统计表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辅导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