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处):关于评选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日期:2020-05-09

     
各学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优秀毕业研究生的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0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基本学习年限内)。      
二、评选条件      
1、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必须是应届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并曾获得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或“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      
2、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道德品质良好,能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3、学习成绩优良,科研成果突出,身心健康;      
4、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无学术不端行为;      
5、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校纪处分。      
三、评选程序      
1、学院(系)评选:要求做到推荐的指标公开、条件公开、程序公开和结果公开。“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由辅导员组织全体同学进行民主推选,辅导员与班委会评议,并征求导师意见,推出初选名单,经学院(系)研究生评优工作小组审核确定;      
2、学院(系)公示:学院(系)确定初评名单后,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师生监督。公示无异议,各学院(系)将评选结果报送研究生工作部(处);      
3、学校审批:研究生工作部(处)对各学院(系)上报的评选结果进行审核,并将拟表彰名单在校园网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报校党委确定最终表彰名单。对于师生有异议的评选结果,研究生工作部(处)将进行认真的调查核实,如确实存在违规操作或违纪现象,有关评选结果无效。      
四、评选要求      
1、优秀毕业研究生不超过各学院(系)应届毕业研究生人数的10%。      
2、各学院(系)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确保评选质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本次评选工作。      
、申报材料      
1、优秀毕业研究生填写《山西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申报表》一式两份。课程成绩、各类科研成果和荣誉证书由学院(系)审核,要确保以上内容符合评选条件,学院(系)审核无误后统一提交审核证明。申报表中导师意见和班级意见须详细填写;      
2、学院(系)填写《山西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一式一份。      
3、学院(系)提交评审情况报告和公示材料。      
4、相关表格请从附件中自行下载。      
5、以上申报材料请于5月20日下午6:00前以学院(系)为单位统一报送研究生工作部(处)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305-1室),同时将《山西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工作部(处)邮箱:             yangongbu@sxu.edu.cn      
联系人:尉英丽      联系电话:7011885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0年5月9日


公告附件如下: 

山西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申报表

山西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