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研工部(处):关于组织我校专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日期:2020-03-24

各学院(系):

为引导我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根据我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内容及要求,现组织我校专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主题网络示范培训。

一、学习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间为2020323日至430日。

二、学习人员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含各院系副书记、党办(党总支办)主任、分团委书记)。

三、学习方式

参训学员首先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www.ausc.edu.cn)在线报名,报名成功并审核通过后可直接登录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下载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 APP) 随时登录学习。

四、学习任务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四个环节,具体内容请参照附件。

五、学习要求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学习任务,积极组织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并完成各项学习内容。

各位参训学员在完成学习任务之后需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提交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请各院系于5月4日前统一将工作案例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处)邮箱:xuegongbu@sxu.edu.cn。


附件:

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教学计划

学员APP操作手册

学员操作手册(电脑端)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0年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