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上投稿|站内搜索|我要提问

地址: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电话: 0351-7011885
传真: 0351-7018214
邮箱:yangongbu@sxu.edu.cn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政工作

新华时评:尊重生命是人间最温暖的情感

日期:2010-04-25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国务院决定于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届时,在半垂的国旗下,全国各族人民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在灾难造成的巨大损失面前,我们以国家的名义、以庄严的祭奠形式,沉痛地悼念逝者、抚慰生者。

 七天前发生的那场7.1级地震,已经造成了2064人遇难。每一位幸存者,都因他们冰冷的面庞肝肠寸断;心系灾区的每一个人,都为生命的逝去而沉痛哀伤。

 我们悼念逝者,是因为他们的不幸就是我们的不幸,他们的哀伤就是我们的哀伤。对遇难者表达哀悼的沉痛,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光辉理念,寄托着手足同胞血脉相连、患难与共的深切情谊,闪动着人性里最悲悯、最宽怀的温暖光芒。

 七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不顾一切在废墟中寻找希望、寻找生命。震后79小时,123小时,130小时……在难以想象的险恶环境中,多少幸存者以惊人的毅力,创造生命的奇迹;在千钧一发的生死关头,多少人瞬间用身躯撑起生命的天空,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灾难中,生命的厚度和深度,足以令所有生者肃然起敬。

 爱,永不停止;生命,生生不息。在深切的哀悼中,我们化悲痛为力量,汲取逝者的精神和力量,继续他们未竟的事业,载着他们的希望与梦想前行。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1885 传真:0351-7018214
E-mail:yangongbu@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