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上投稿|站内搜索|我要提问

地址: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电话: 0351-7011885
传真: 0351-7018214
邮箱:yangongbu@sxu.edu.cn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政工作

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践行者

日期:2011-01-17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新疆师范大学体育馆与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17所高校的近3000多名师生面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形势报告。他勉励青年学子把握重大历史机遇,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和力量。

努尔·白克力向师生们介绍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当前,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鼓舞下,全区上下奋发努力,在新疆大地上形成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初潮,经济社会已经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勃勃生机和美好前景。今后一个时期,是自治区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阶段,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科学跨越、坚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民生优先、坚持“两个可持续”、坚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努尔·白克力介绍了自治区党委、政府这些年来在着力改善民生方面作出的努力。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理念,有效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2010年,全年用于民生的支出突破1000亿元,占到一般预算支出的71%。他着重介绍了广大师生关心的就业问题,并就自治区出台的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政策进行了专门解读。

最后,努尔·白克力希望大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国家利益、中华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宏伟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社会主义和谐新疆建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融合,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践行者。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1885 传真:0351-7018214
E-mail:yangongbu@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