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上投稿|站内搜索|我要提问

地址: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电话: 0351-7011885
传真: 0351-7018214
邮箱:yangongbu@sxu.edu.cn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政工作

学党史丨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五)

日期:2021-03-15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作者: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三篇文稿。

《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是2015年2月15日习近平同志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2015年6月至2018年1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指出: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经常喊看齐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律和经验。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是2016年1月至2020年6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指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图文制作:山西广电融媒体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1885 传真:0351-7018214
E-mail:yangongbu@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