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一流学科卓越博士奖学金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10-17信息来源: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3年10月16日,“山西大学一流学科卓越博士奖学金”座谈交流会在哲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乔运鸿,基金会项目专员杨梦,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雪丽,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郑勇,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院长尤洋、党委副书记邢雅娟、科研副院长薛稷等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韩树林书记对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娴院慈善基金会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对山西大学的支持,以及对一流学科人才培养的支持。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哲学学院的整体情况,邀请大家观看了哲学学院宣传片。

      王雪丽处长对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捐赠情况。郑勇部长从奖学金的设立等方面介绍了“山西大学一流学科卓越博士奖学金”的情况,并对基金会致以衷心的感谢。

      尤洋院长介绍了哲学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发展、一流学科建设等情况,指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标志,也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带给学院重要的发展动力,非常感谢基金会和学校对哲学学科卓越人才培养的支持。

      座谈会上,基金负责人从自己对孩子的教育出发,分享了自己对“公益”与“哲学”的理解、对“基金会”的理解。从“受赠人”与“捐助人”双向互助的角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让公益慈善事业得以可持续发展,从而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为获奖同学颁奖,获奖同学也从学习过程、研究成果以及对老师、学院、社会的深深感恩之情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

      随后,乔运鸿先生从公益慈善事业以及娴院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宗旨、使命、工作机制与生态建构等方面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

      最后,邢雅娟副书记做总结发言,指出公益慈善事业是惠及民生的光荣事业,非常感谢娴院慈善基金会心系教育、支持教育,为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真挚情怀。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学习、回馈社会,为更多的人带去爱与希望。

f68f124a013741439349cf7916ab6b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