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研究生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6信息来源: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山西大学研究生辅导员通过多种渠道收看大会直播,并围绕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发表学习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雨桐老师: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特别提到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和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在工作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就一定能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创造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的伟业。

      生命科学学院   任富东老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辅导员就应该做到以心育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教师要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同学生一起,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曹梦雪老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高校辅导员及教育工作者,我备感振奋,备受鼓舞,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立德树人,努力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共产党人勇毅担当、敢于斗争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激发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引导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

      体育学院   周婷老师: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非凡巨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中国大地,用所学所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腾飞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青春篇章!

      教育科学学院  任桂平老师: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研究生辅导员,更应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根铸魂,凝心聚力,以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续写“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熊立婷老师:立德树人,做好青年学子的引路人。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要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工作中坚守初心,贡献力量。在工作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的当代研究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号召青年学子将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去,培养能知难而进、敢迎难而上,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会青老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今日开幕,我们满怀期待地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到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生逢盛世年华,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辅导员工作,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把二十大报告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实际本领,努力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   闫玉洁老师:10月16日,我在校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带我们重温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教育学生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的热潮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落地生根。面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将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职责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认清教育“新方位”,立足教育“新起点”,顺应教育“新要求”,紧扣教育“新形势”,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