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小组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0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未来的奋进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促进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小组于3月29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党小组长王鹏同志主持活动并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扎实做好党史学习笔记。接着,与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的原则、重要意义以及学习方法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贾旭钢同志提出,学习党史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正确评价每一历史阶段取得的成就,并将其贯穿于党史学习的始终。李敏杰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总结了我国自建党以来的理论成果,总结了宝贵经验,凝练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才能够更好地把握当下、开创未来。茹鹏燕同志认为对于党史学习,重要的是谋求创新点,应当把党史学习的成果制度化、规模化、系统化,以便能长久留存。

支部书记王桦老师参与学习并总结发言,学史可坚信念,学史可砺修为,学史可识方向,他勉励大家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书写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时代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