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史力行,以史育人”系列主题班会之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荣历史

日期:2021-06-15信息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及研工部具体要求,2021年3月至5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在各年级辅导员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知党史、悟思想、跟党走、担大任”系列主题班会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荣历史


5月28日上午,2020级研究生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成园园老师的组织下前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召开“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荣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成园园老师结合馆内藏品向同学们讲解了革命前辈的光荣奋斗史,引导同学们观看主题展览,聆听党史故事,瞻仰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和彭真先生等革命先辈的文物史料。在生动的展示面前,大家通过回顾革命先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的历史,感受到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共产党人寻求真理和解放的奋斗与艰辛,被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以及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所震撼,深深感受到了党顽强拼搏的革命历史,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自我革命的鲜明品质。




返校后,同学们撰写了参观体悟并进行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