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党小组党课专题学习

日期:2021-06-1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发扬红色传统,加强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从而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党小组于5月31日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的专题学习。


各位党员同志先后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的艰难困苦。贾旭刚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半条被子”的故事,以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让党员同志认识到党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坚持不懈的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李鸽同志分享了“两弹一星”的故事,她认为“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创造奇迹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为“两弹一星”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广大科研工作者培育和发扬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是其不断攻坚克难,取得重大突破的重要支柱。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个个红色故事,就是开展党史教育生动丰富的教科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中,广大党员同志要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新时代国家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