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节选)

日期:2021-06-16信息来源:新闻学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各年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现将班会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6月3日下午,2018级研究生在学院召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邢雅娟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教育学习什么、学习党史的为了什么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和学习内容。



邢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出希望:要筑牢信仰之基、保持昂扬的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希望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史,像黑暗中的路灯给同学们以心灵的指引、精神的净化、情绪的鼓舞。在未来的日子里,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勇敢面对生活中的磨炼,接受挑战,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负时代嘱托,不负青春韶华。

同学们也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大家深刻领会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在进入新时代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纷纷表示要在学史中激发信仰,在学史中扛起民族复兴重任,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