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 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

日期:2023-03-22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3月17日14:30,继续教育学院心理协会在研究生院118教室开展了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为我院每个宿舍的心理信息员进行了心理方面知识方面的培训。

培训开始前,由辅导员寇老师发言讲话,老师着重强调了每个宿舍心理信息员所担任的角色和承担的义务,并介绍了一些工作的原则,应当认真负责、正确对待、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最后,老师强调各个宿舍心理信息员应当做好日常工作的记录、总结和沟通。


63ebb5233c2a417fb480853aaa09df7b.png4a1f2ca6f14445bcab41db77b6820c8d.png


正式培训由我院心理协会负责人通过多媒体演示文稿的放映来展开讲解,分为四个专题: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如何面对宿舍关系的讲解,使得每位宿舍心理信息委员能够充分了解到基本的心理问题常识,获得了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法则,掌握了一些轻松有效的会谈技巧,懂得了怎样更好地处理宿舍关系。

最后,各个宿舍心理信息员针对宿舍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了自由的谈论,由讨论获得了关于不同心理问题的解决策略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