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情况

日期:2021-06-21信息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入髓,激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忠诚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各班级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主题班会。

5月10日下午,在雒阳阳同学的领学下,同学们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共同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以及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卢宇鸿、马杰等领导人的讲话。

在校长黄桂田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进行细致梳理和全面回顾中,全体成员更深刻的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从副校长马杰围绕五四运动和科学精神的交流发言中学习到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面对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和日趋激烈的国际科技竞争,身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传承五四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求真求实,紧跟时代,紧盯前沿,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6月7日晚上,同学们在化学化工学院二层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竟答大会》,并交流了心得体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竟答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突出“百年恰风华 世纪正青春”的风格气质,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这深深的触动了支部成员的内心。我们党风风雨雨100年,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令每一位党员开卷有益。而当前,全党全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日标奋力前进的关键阶段。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回顾我们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认清时代形势,提高自身修养和党性认识,做一个时代的先锋。

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竟答大会》直播视频的学习过程中,大家共同重温了百年党史,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了红色基因。从思想到灵魂都接受了中国共产党先进思想、伟大理想和崇高事业的洗礼。再一次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魅力,看到了革命烈士对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信念,那种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那种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再一次深深震撼了我们。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长征精神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是值得我们后代继续延续的宝贵财富。长征精神将伴随着中华儿女不断缔造辉煌。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和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党课的深度和广度,自上而下形成党史党课的学习氛围,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坚持党建引领,将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融入到课题组抓党建、做课题、为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之中,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史学习的内容以及课题组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精神纲领。同学们表示,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努力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作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作为行动指南,以自己的拼搏奋进,努力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