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 开展学习《校园急救处理》知识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02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普及急救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2022年5月1日晚九点,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学习《校园急救处理》知识线上主题班会。会议由年级班长杨金豆同学主持,杨永红老师出席会议,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b77255fcbc9f455199c9c7ab6b5a8a7c.jpg

首先,由图书情报专业杜宇轩同学带领大家从晕厥、癫痫、高温急症、气道异物梗阻、止血方法、烧烫伤处理及猫狗咬伤七个方面学习相应的症状表现和急救措施。一是重点介绍了晕厥的典型症状和处理措施,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摄入,并保证适度的体育运动;二是面对逐渐升温的天气变化,从高温急症三种类型的表现和急救措施进行详细讲解;三是提醒同学们注意原发性病史,做好日常预防工作,在身体健康方面绝不可有侥幸心理,并告知同学们遇到此类患者不要惊慌,及时拨打急救电话,采取科学措施进行急救。四是针对止血、烫伤、动物咬伤等情况的急救措施进行详细介绍,叮嘱同学们要极大限度的降低自己受伤的几率,切实保障个人人身安全。

f4fbae5228114c3f95dcb1e4b9dd4c42.jpg

随后,杨金豆同学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急救知识在任何时候都必不可少,希望同学们能熟练掌握必要的急救措施,沉着应对各项突发情况。

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将急救知识种植于每位学生的心中,让我们共同学习,守护生命,呵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