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 走进花花世界,感受植物之美

日期:2023-04-18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4月13日16:30,我院于研究生院118教室开展了“继续教育学院第二期研究生沙龙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是“走进花花世界,感受植物之美”。


f60dcf37a6514c25b8cddbbd21d3de2a.png


活动开始前,寇老师介绍了植物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朗诵了我国古代散文之精品《爱莲说》。

2022级孙珍珠同学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山西大学校园内的各类植物,包括植物的名称、习性、作用等。同时,她还介绍了几盆自己和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种植的多肉绿植和鲜切花。


cf71328f54924641aa1fae47e1477009.png


不同的花蕴含着各种美好的花语,例如,黄百合:财富、高贵、荣誉、胜利;勿忘我:永恒的爱;非洲菊:神秘、兴奋、有毅力;蝴蝶兰:初恋、幸福逐渐到来;紫罗兰:永续的美;风信子:喜悦、爱意、幸福、浓情、倾慕。

最后,她向大家展示了家乡河南开封的菊花,使同学们领悟到了植物的美丽和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