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暑期安全稳定教育与学期总结班会

日期:2020-07-07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7月4日晚上8点,继续教育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2020年暑期安全稳定教育与学期总结”主题班会。参加此次主题班会的有院党委项世红书记、辅导员寇旭东老师、教学秘书王鑫晶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此次班会由研会主席李京主持。

91e4ab434f7d432cad3cdc9949a82b9d.png e67fd378f38042b080c80b6ba9de93bf.png

开始,项世红书记发言,首先她肯定了辅导员寇老师在本学期工作中的成绩,并对本学期全体研究生在疫情下认真科研和学习的态度提出表扬。其次,项书记就今年的新冠疫情走向做了展望,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冠肺炎。再次,项书记从政治意识角度对研究生的假期安全工作做出嘱咐,希望研究生能明辨网络言论,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国家法律制度,履行公民权利和义务,注意自身安全。

班会第一项,2018级成教、2018级职教、2019级成教、2019级职教学硕、2019级职教专硕五个班的班长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对本班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学年工作计划作出了展望;上届研会主席王娟与上届团委副书记赵宁也分别就研会、团委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激励这一届工作团队勇于担当、再接再励。然后新任研会主席李京和新任团委副书记郭雅诗分别对研会、团委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李京对上任以来研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常规活动”和“专项活动”两个模块对新学年研会的学生工作作了了计划。郭雅诗非常感谢同学们对团委工作的支持,然后对新学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0a6e3045b85e46159c0c875a78069953.png

班会第二项,教学秘书王鑫晶老师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在新冠疫情下克服困难准时上下课、各班班长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其次,希望准研二研三的同学们在暑期坚持学习,写好毕业论文与开题报告,多看书,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联系,争取写出更高质量的论文。

班会第三项,辅导员寇旭东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他首先陈述疫情下本学期与以往的不同,回顾本学期同学们由初期的不适应到现在的适应状况,嘱咐同学们不要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尽量不要旅游或聚会,按时上报健康状况。其次,希望同学们在假期注意安全,谨防网络诈骗。再次,对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谨言慎行,注意文明礼仪。第四,寇老师对全体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制定确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不要放松看书学习,另外,抽时间多陪伴家人,帮助家人做一些事情,并于家人规划好后期的学习与未来的发展目标。第五,他阐述了新学期开学的工作安排,希望同学们开学后调整好状态,抓紧时间学习,把疫情期间落下的功课补起来。第六,寇老师嘱咐同学们遵纪守法,尤其是不得在高考期间有**、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要关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并再一次提醒、希望同学们继续每天如实上报个人健康状况。最后,寇老师寄语:“山再高,往上攀,总会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同学们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为之努力。

这次班会使同学们在回顾与总结中吸收优势、改进不足,同时又切实加强了暑期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本次暑期安全稳定教育与学期总结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