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支部委员会召开毕业生党员离校前集中教育会议

日期:2020-06-01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adb92e77145f4179b90ea7bfb2ba6cd5.jpg

2020年5月25日,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支部委员会通过“三晋先锋”平台召开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集中教育会议,支部书记桑宁霞老师、支部副书记寇旭东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始,寇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大家感觉又回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神圣时刻,感受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应坚守的初心与责任。

接着全体党员在寇老师的带领下,每个人都发表了对“聚焦抗疫行动 做新时代奋进者”的一些感悟与想法。寇老师说,“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与疫情抗战,作为人民教师,就要恪守己责,关心每位同学的身心状况。勤勤恳恳、仔仔细细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曹琪分享了她对“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感想;沈钰谈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向在抗战中勇于奔赴一线的同志学习;”宋谱和李珍珍认为这次疫情抗战向世界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并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郑苗苗和王娟表示,疫情期间不仅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家人相处,也学会了如何在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内更好的自我规划与自我学习;戎乘阳面对这次疫情中国外产生的与我国相关的一些负面言论,谈到今后要努力提升自己,为改变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力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赵紫芮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作为志愿者主动加入社区,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经历。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桑老师也分享了自己与医生爱人第一时刻共同奔赴一线,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勇敢的与新冠肺炎做抗争的经历,桑老师说:“责任与担当不仅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行动力,也是一种能力。这样的分享不仅仅是心灵鸡汤,也不只是一种口号,而是与我们每个人每一天的成长都有十分密切的关系,”大家深受桑老师的讲话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要像桑老师和她的爱人学习,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一名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本次支部会议的召开,使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激发了大家以后在学习中、在生活中以积极的行动回馈母校、报效祖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