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理论专业祭扫活动

日期:2021-04-09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清明时节,松柏凝翠。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

为了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4月4日上午,山西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理论专业组织了在校学生清明期间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同学们拿起鲜花摆放至纪念墙基座,全体人员向烈士墓默哀。举行清明献花和祭扫活动,目的就是铭记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人谋幸福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们为人民谋福祉的奉献精神,要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点滴小事做起,告慰英烈。随后几位同学向烈士墓碑献花

为烈士擦墓碑,擦墓碑活动激起了同学们对烈士的崇高敬仰,真正的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革命先烈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先烈遗留的精神,我们不能遗失,时间让革命的事迹成为了不朽,这是近距离感受先烈的最好实践。

最后几位同学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的事迹。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首次近距离感受到家乡先烈们在烈火纷飞的年代里奋斗拼搏、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正是因为有这些英勇战士们,才铸就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也正是因为他们为了理想信念不畏牺牲,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自己,才使我们现代青年得以毫无顾虑的追逐自己的理想。

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纪念墓地,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本次社会实践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只有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才能不怕艰险、知难而上、勇攀高峰,用自己的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竟的事业,去创造无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