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杜玉华教授线上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2-04-26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华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瀛求是”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论基础、历史进程及实践转向”为题作学术报告。

0fa2e73f71bd44fc90d5218e9024f4e2.jpg

杜玉华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集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于一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路。她强调,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历史进程、实践转向,有助于推进中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有助于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与西方发达国家展开现代化对话,丰富人类文明形态,推动人类文明发展。

个人简介:

杜玉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概论”课分委会副主任,主要从事马克思社会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