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级日语翻硕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4-08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25日晚6:00,2020级日语翻硕于外院新楼308教室举办了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四史”的学习有助于理清历史脉络,有助于认清历史事实,有助于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回首党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党执政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有助于立足当下,树立同学们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增强迎接困难和接受挑战的勇气和信心。

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四史,即党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而“四史”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并且解读了主席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2020级日语翻硕的全体成员需要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随后团支书给同学们播放了《建党伟业》。同学们对本次团日活动感触颇多,还有部分同学对此次活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许晓同学说:“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应该积极的去思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推动社会进步,当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时候,这个社会一定更加美好!”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收获满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一起学习,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