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大学生安全防护及干预》 专题讲座

日期:2020-06-28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c874d3d0b7ce4d8cb583d790d32a03fd.png47785292499b4b2f8ace5e0924573880.png

为落实《山西大学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辅导传授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学校邀请山西警察学院黄长仙副教授录制了《大学生安全防护及干预》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及时组织全体师生观看。

专题讲座第一项,黄副教授首先为即将到来的暑期提出了意外和疫情的预防。在预防意外方面,提出了六大意外事故的预防,包括防溺水、防汛、防暑;注意饮食安全、游乐安全、社会实践安全、网络安全;预防暑期工合同陷阱;切勿到疫情严重区域旅游等。在预防疫情方面,她为同学们提出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身体不适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等建议。讲座第二项,黄副教授通过丰富的理论、生动的视频案例等形式围绕大学生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社交安全、财产安全的相关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和防范的措施。

此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和安全的重要性。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掌握了丰富的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未来将会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学校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