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小组专题学习

日期:2021-06-1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使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起于思,见于言,成于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党小组于6月7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室一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主题为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俞烁、李华、武腾慧、高浩雁四位同志分别诵读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具体内涵,并且结合实际,分享了各自对于“四个意识”的感悟与心得。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观看了《疫情下“四个意识”》的视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应对疫情的有力措施,以及其中所蕴含的“四个意识”与“人民至上”的理念,对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俞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回望历史,不难发现,这和中国共产党有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维护核心、强调看齐有很大关系。“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全体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要站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高度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