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1-04-12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值建党百年佳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凝聚青春力量。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和团委于4月7日上午在研究生院118教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明确学生奋斗目标,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增强学生责任感。

活动开始,主持人徐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评委和评分规则。本次比赛设立主题演讲和党史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分别按照80%和2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演讲比赛正式开始,韩阳阳同学演讲的题目是《红色记忆:一首歌,一座院落,一段艰苦奋斗的岁月》,她由一首歌、一座院落向我们展现了伟大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倡导我们向革命先辈学习,弘扬、践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记党艰苦奋斗的岁月。任卓林同学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讲到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再到全民抗疫的今天,这些历史无时无刻地鞭策我们要直面困难,抓住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青年一代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党史知识竞答环节,每位选手随机抽取5道题进行回答。精彩的比赛过后,寇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两位选手都以“党的故事”为背景主线,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用“大道理”解释“小故事”,深刻反映党带领人民开创的实践经验和成就是切身可感的、符合人民利益的,并鼓励大家从学史读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体现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执着、坚韧、追求的精神品格。

至此,本次演讲比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