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祝母校双甲子生日快乐

日期:2022-05-08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89d590c23c854eb99899c093e5fe9048.jpg

院长寄语

f73b865a7d914117b1cca232befd76d7.jpg

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朋友:

120年前,山西大学先辈肩负“昌明正学、救弊扶颠”的民族梦想,在文瀛湖畔创建了山西大学堂。筚路蓝缕,始启山林。在五四运动的影响下,校内进步师生在十分艰难的条件下创办了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社团和刊物,开创了山西大学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历史。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马克思主义学院赓续百廿山大红色血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使命,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中不断取得佳绩。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山西大学)依托机构,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山西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是山西省重点学科、山西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计划优先发展学科。

承前启后,方可继往开来。面对“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学院将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办学理念,一马当先,勇担使命,努力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向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山大一代又一代马理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友的支持与鼓励。借此机会,向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广大师生和校友节日快乐!诚挚邀请大家在疫情之后相聚山大,相聚马院!

院长 任定成

2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