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小组 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14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小组在学院教室二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期主题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会议由2019级硕士党小组组长宋慧亮同志主持。

此次学习共分为视频学习、交流分享体会和重温入党誓词三项议程。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历史影像——“看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随后,梁欢欢、徐晓红、宋慧亮三位同志分别从入党誓词的变迁、觉醒时代观影体验以及个人参观圆明园、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的经历分享了个人对中国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学习体会。会议最后,为了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场同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发起了同志们在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中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和了解我们党的革命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用革命精神锤炼党性、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培养历史眼光,勇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