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党小组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01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党的革命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于2021年3月25日在417教室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学习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党小组长邓嘉颖同志主持。

此次专题学习主要分为视频学习、朗诵《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三个部分。首先,党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情景再现视频。回眸党史,寻找初心,随后穆鹏云、刘伟两位同志深情朗诵了《论中国共产党史》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和《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章节。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沈佳熹、李彬两位同志就此次“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题的学习活动谈了自己的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党史,既凝结了党的理想信念,使中国共产党人有了初心使命和力量源泉,也蕴含了党的历史经验,为广大党员同志带来了强国圆梦的生动素材,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们应该也必须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奉献佳绩,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