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1-06-16信息来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和研究生工作部(处)《关于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知党史、悟思想、跟党走、担大任”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以及《关于在全体辅导员中开展“学史力行 以史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中关于“开好主题班会,培育时代新人”的工作要求,我院在各年级研究生中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取得良好成效。现将具体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ba8e3fa2b1b44edb9d69cc87b51c3e61.png

一、观看学习视频

各年级通过选取和剪辑各类视频资源,组织全体学生现场观看并展开讨论或撰写感想。先进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胜利和成就等使学生深受触动,深情致敬奋斗者,励志成为搏击者,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043ab4dc888a40fc899d4feca41f594b.png


二、展示青春风采

各年级学生通过朗诵、歌唱、演讲等形式传递青年之声,致敬建党百年。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诵读,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昂扬向上与对党和祖国深沉的爱;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歌,重现了峥嵘岁月中英雄的人民百折不挠的品格和崇高的理想信念;一个个党史专题演讲,描绘了百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及高君宇、贺昌等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青年学子们用真诚的语言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真诚的祝福传递着对党的深情,激励全体学生铭记党恩、不负青春、书写韶华。


4898823a71f445c2a58b874797ac4325.png



三、做好总结点评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及时进行总结点评,肯定学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重申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学生实际提出进一步希望和要求,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将所学所得转化为个人思想进步的催化剂、品德锤炼的推进器、学业成长的刻度尺,坚定勇于奋斗意志,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c86f2035ff26412cb862663922f7f50c.png


f864c7035b9848b3955db7c4874012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