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铭记初心使命,缅怀先烈承续奋斗之志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习党史清明祭扫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1-04-06信息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弘扬烈士遗志,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于3月30日上午开展了学习党史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郝晓红同志带领,部分研究生参加,大家共同学习太原解放历史,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先烈,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八时许,同学们怀着对英烈的崇敬心情走进太原解放纪念馆,首先向徐向前元帅铜像及革命烈士浮雕敬献花圈,并在学生党员赵子瑜同志的带领下,共同献上题为《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雄诉长风》的纪念词。接着,大家手捧鲜花前往陵园区,全体学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悼念,并为革命烈士擦拭墓碑,向英雄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随后,大家进入太原解放纪念馆主展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记录着太原解放的全过程,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斗的艰辛,在这里,学生们认真了解太原战役的历史,感受先辈们英勇献身、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慨叹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白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

最后,大家来到来到主碑广场,形似巨大钥匙的造型的纪念碑象征着太原获得解放从此通往幸福之门。在这里,大家感念先烈反抗压迫、争取解放的斗争精神,在学生党员霍钧元同志的带领下,同学们向着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使大家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坚定自己肩负的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勇卓绝、坚强不屈的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定会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浩然正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