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上投稿|站内搜索|我要提问
  • 问题回复

地址: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电话: 0351-7011885
传真: 0351-7018214
邮箱:yangongbu@sxu.edu.cn

问题回复
当前位置: 首页» 问题回复
  • *姓名:
  •   姓名不能少于两位
  • *E-MAIL:
  •   请正确填写Email
  • 来自:
  • *电话:
  •   手机或者座机
  • *标题:
  •   标题不能为空且不能少于4位
  • *内容:
  •   不能为空且不能有空格
提问者:研究生工作部
[2013-09-22]
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成果具体要求的回复
答:

问题:老师您好,请问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实习成果是否要上交研究生院,在有些单位实习无成果,例如出版社实习,只是校稿、编辑等工作。
回答:同学你好,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的具体要求请查看 《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办法》。

提问者:
[2013-03-25]
中期论文发表要求
答:

问题:老师您好!请问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论文有什么要求?

答复:同学你好!在校期间,2012级以前的研究生,必须在有正式刊号的刊物上发表一篇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

2012级与2012级以后的研究生发表论文必须符合以下要求:在校期间,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必须发表一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其中理工科刊物级别应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或SCI收录期刊,或授权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文科刊物级别应为《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含来源期刊,扩展版期刊,集刊及相关学科增补期刊),或《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注:1、不包括书评、通讯、会议综述等非学术性文章和发表在杂志增刊的论文及国际会议论文;2、作者署名单位必须是山西大学,研究生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研究生第二作者。

提问者:
[2013-03-24]
关于考试成绩多少分及格的回复
答:

问题:老师您好!请问考试成绩多少分及格?

回复:同学你好,公共课70分及格,专业课75分及格。

提问者:研究生学院党委
[2011-12-04]
关于2011级火车票优惠卡发放问题的回复
答:

关于2011级火车票优惠卡发放问题的回复:

1.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文件的有关精神,自2011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学生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须持有铁道部统一发放的实名制火车票优惠卡才能购买。火车票优惠卡中必须录入学校、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等信息。铁路部门优惠卡识别器软件也将于年底前完成升级,2012年寒假开始启用。具体事宜可参见山西大学办公系统“研究生院:关于2011级研究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同时由于国家部门政策调整,全国各高校该项工作均在近期开展。

2.根据我校教学安排及铁路部门发售学生票实际情况,2012年寒假火车惠卡使用时间应为寒假期间(2012年1月16日-2月19日),优惠卡发放时间不晚于铁路部门预售该期间火车票时间即可保证研究生使用。

提问者:研究生学院党委
[2010-09-11]
学籍证明办理工作流程
答:

老师您好:

请问学籍证明如何办理呢?谢谢!

回复:

同学你好:

学籍证明按以下流程办理:

研究生入学三个月内,学校按照招生规定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在校研究生需要学校出具学籍证明的请按以下程序办理:

1.研究生本人持本人身份证件(研究生证或身份证)向研究生学院培养办公室提出申请;

2.培养办公室为研究生出具证明;

3.加盖研究生学院公章。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1885 传真:0351-7018214
E-mail:yangongbu@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